妇科

首页 > 医疗服务 > 妇科
悦心门诊部妇科主要提供预防妇科相关的非手术疾病和日间手术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我们的医生均为高年资职业医生,受过专业的国内外培训,可提供专业的疾病诊治。 同时,在您病情需要的前提下,我们的妇科医生还能够为您提供转诊各类专科医生的服务。

我们的服务

我们可提供以下医疗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 青春期发育咨询

• 子宫肌瘤

• 卵巢肿瘤

• 月经失调

• 尿失禁

• 子宫外孕手术与药物治疗

• 女性私密整形

• 宫颈癌防治

• 盆腔炎

• 更年期营养与保健

• 性功能障碍

• 宫腔镜手术

• 腹腔镜手术

• 输卵管造影检查

女性生殖健康

女性一生要经过三个阶段剧烈的身体变化:青春期,生育期,更年期。不仅是生长发育的需要,也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由于卵巢功能的发育,使得女性在体态和心智上逐渐成熟,也得以承担生儿育女的重任。生殖系统一旦出现问题,轻则影响生育功能,重则影响健康,甚至危害生命。

女性如果出现下列的情况,代表生殖系统可能出现问题。规律的月经周期表明卵巢功能正常。如果月经经常推迟,或是周期缩短,可能是排卵出现异常;月经量增多可能是子宫出现肿瘤的表现,例如子宫肌瘤或是子宫腺肌症;痛经则是和子宫内膜异位有关;有些人偶发周期间不规则的出血,应该检查是否有内膜息肉或是宫颈糜烂等问题。

生育年龄的妇女,如果备孕一年以上仍未受孕,就应该详细检查是否难以受孕。除了排除常见的妇科疾病外,还需要做性激素检查,卵巢储备功能,甲状腺功能,血液抗体检查,还有一些感染性疾病的检验。特殊的不孕不育检查还包括子宫输卵管造影以及先生的精液检查等。常见的不孕原因里约有三分之一是女方的问题,三分之一是男方的问题,其余的则是双方共有的问题。

有生育需求的患者可以在悦心综合门诊部接受完整的备孕检查,辅以适当的调理与必要的治疗,帮助备孕的夫妇更快受孕:

一 、卵泡监测:通过2-3次的超声检查,可以正确掌握排卵日,如果能加上排卵监测试纸效果更好。

二 、药物催卵:使用口服或注射药物,调整卵泡的生长,对排卵功能异常的不孕女性,可以大大提高受孕的机会。

三、 中医调理:使用中药调理以及针灸治疗,可以疏通气血,改善卵巢功能以及子宫着床环境。

部分不孕夫妇因病情需要,必须采用辅助生育技术来治疗,我们也可以协助邀请国内专家到院会诊,或是和海外专家进行视频会诊,对病情做出更专业的评估。在本院进行初期的检查和治疗之后,由专人服务安排到具备相应资质的生殖中心接受进一步的辅助生育技术。

一 、人工授孕(IUI):将男方的精液经过洗涤浓缩后,在女方排卵日前后,用细小的软管注射到子宫里面。这种方法有效提高精子的质量,对男性不孕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二 、试管婴儿(IVF-ET):将女方的卵子在接近排卵日时取出送到实验室,并且与男方的精子在培养皿里受精培养。经过三到五天(囊胚)之后,再放进子宫里准备着床。适用于输卵管堵塞或切除,无法自然受孕的女性。

三 、二代试管(ICSI):在试管婴儿的过程中,将单一只健康精子直接注射到卵子胞浆内强迫受精。对于男性精虫严重稀少或活动力不良的患者,大大提高卵子的受精率。

四、 三代试管(PGS或PGD):对反复试管婴儿治疗失败,或是胚胎有携带先天性遗传疾病基因的危险时,可以对第三天或第五天的胚胎进行细胞活检,根据活检的结果来挑选健康的胚胎植入。这种方法可以提高胚胎的着床率,也可以避免生下带有遗传疾病的后代。

另有一些患者,留待将来使用因特殊原因必须寻求海外医疗的协助,这些医疗技术在国内尚未开放合法,寻求海外就医必须慎重考虑:

如患者由于卵巢功能逐渐退化,但还未结婚或是还没有生育计划时,可以通过试管婴儿技术,取出的卵子暂不受精,而是存入液态氮中冷冻,等待将来准备生育时再解冻,以保持卵子的年轻活力。有些患者因为疾病而必须接受卵巢手术或是放化疗,担心卵巢功能受损,也可以将卵子冻存起来保存。有些女性患者切除子宫,失去孕育胎儿的能力,或是因为手术造成子宫内膜受损,使得受孕困难。除非能重建一个正常的子宫,否则想要自己怀孕生下宝宝,机会十分渺茫。目前子宫移植技术还不成熟,也只有少数国家开放代孕合法,高昂的医疗费用以及伦理争论仍是主要的考量。

女性私密修复

性私密修复是对女性生殖道因先天发育异常或后天阴道分娩所造成的产道损伤进行整形重建,使外阴及产道恢复正常的生理功能和外观。

女性生殖道的先天发育异常包括:处女膜闭锁(石女)、阴道纵隔、小阴唇肥大,双子宫、纵膈子宫等,是由于女性生殖器官在发育过程中,受到遗传或环境的影响导致的结构异常。而后天的产道损伤则和阴道分娩有关,因为分娩过程对产道造成的直接伤害,引起阴道松弛,会阴修复不良,性交疼痛,反复阴道感染等,或因外观上不对称,或因社会因素需要进行处女膜修补等。分娩造成的产道损伤也会引起女性盆底功能障碍,表现有盆底脏器脱垂、漏尿、慢性盆腔疼痛、性功能障碍等。近年来的研究显示,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的发生率可达40%,并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升高。

检查:

1、 妇科检查:了解生殖道发育及损伤情况,排除假两性畸形。

2、 盆底相关检查:尿垫试验、阴道压力试验、尿动力学检查等,必要时行膀胱镜检查。

3、 实验室检查:尿液分析,染色体核型及性激素检查。

4、 白带检查:排除阴道感染,淋球菌,衣原体,支原体等。

治疗:

1、非手术治疗: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提肛肌肉运动训练,盆底康复治疗、盆底电刺激、膀胱训练和药物局部治疗等。也可以选择进行联合治疗。

2、手术治疗:通过局部的生殖道手术、使外阴及阴道恢复正常的外观及功能,促进性生活协调,减少生殖道感染,提高生活品质。

医疗服务
妇科